fbpx

新年換新案 五股推案正成長

【文/住展房屋網】五股位處新北市西北側,平均單坪房價約28萬,且處於蘆洲、新莊、泰山這些3、4字頭的高房價區之間,具有相對低價的優勢;不過五股雖佔地有34.86平方公里,但區內有約三分之二為丘陵地型,故早年房市推案一直不多,直到一級疏洪管制解禁後,推出約52公頃的洲子洋重劃區,當地的推案量才有明顯增長。

據住展房屋網調查,五股在2013年因有洲子洋重劃區的大量推案,當年度達到2130戶的高峰點,房價也順勢從1字頭拉到3字頭,具河景的高樓層甚至漲到4字頭;不過也因為房價漲幅過大,短期供給量過剩,銷售成績不如預期,之後的幾年推案量也陸續萎縮,到2016、2017年甚至只有280戶及269戶的新案量供給。

不過,近幾年來因為供給減量,且當地房價紛紛回到2字頭,餘屋漸漸消化,多數建案都已賣到八成以上,如「新大直」系列的「世界馥」、「蘇黎市」、「伯爵花園」及「知森堂」、「春城ONE」、「勝華青逸」、「MY FUN」…等建案,這也顯示五股仍有基本的買盤支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吉峻星宇」接待中心。

因為餘屋消化有成,五股今年的新案開始蠢蠢欲動,像「大河琉御」、「吉峻星宇」已搶先進場卡位,其中光是「大河」案就308戶,一案就超越前兩年單年度的案量;未來還有即將動工的「藍田御」(181戶)、健弘新五路案(99戶)、高笙御史路案(113戶)、麗寶新五路案(313戶)、廣春成新五路案(144戶)…等,合計還有850戶的案量待推,今年五股的推案量,肯定正成長。

「藍田御」接待中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