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來自日本 深耕台灣 宜得利家居 日本國民家居品牌

來自日本的家具家飾品牌宜得利,近年在市場上的能見度愈來愈高。
事實上,宜得利高CP值企業理念的實踐,與台灣息息相關……

文/施絢傑 攝影/羅劍明
圖片/宜得利 情境圖僅供參考,實際商品展示依門市、網路公告為主。

日系品牌在台灣,一向有相當的市場接受度,甚至偏好。在家具家飾產業中,日本也輸出了知名大牌──宜得利家居。如果問起日本人,家居家飾日用品,會去那裡買?十之八九會回答「宜得利」。另根據日經新聞稍早公布調查,今年應屆大學畢業生最想入職的企業,文組畢業生首選宜得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是什麼樣的經營哲學和品牌魅力,讓宜得利成為日本國人心目中家飾家具第一品牌?甚至成為社會新鮮人最嚮往的企業?一切要從宜得利的起點,日本北海道開始談起……

佐野董事長表示,宜得利目標二○二五年前,於台灣建立至少八十個據點。

1967年,似鳥昭雄社長(現為NITORI集團會長)在北海道創立NITORI,漢字為「似鳥」,直接音譯便是如今深受國人喜愛的「宜得利」。

最初的日本宜得利,僅僅是一間地方家具行,直至似鳥會長在一次赴美市場考察的機會中親眼見識了美國家居市場的豐富和多元,不僅僅是商品種類豐富,價格也很平易近人,所有人都能輕鬆享受多采多姿的居家風格搭配,這份在當時的日本前所未見的文化衝擊,也激發了宜得利家居未來三十年的企業理念,「將豐富的居家生活,呈獻給世界上每一個人」。

產銷一條龍 台灣扮要角

令人驚喜的是,宜得利能實現高CP值的經營理念和目標,和台灣頗有關聯,甚至是厥功甚偉。

宜得利強調的品牌精神,是要讓消費者感到「物超所值」,為了追求合理價格和優質的商品,商品從原物料、商品開發、製造、物流到銷售及售後服務,皆由自社經營的商業模式。然而在日本當地取得原料、生產製造的同時,推出高CP值產品的難度不小,因此似鳥社長將商品開發的目光投向了台灣,透過與台灣協力廠商合作,克服重重困難,達成了兼顧品質與價格的品牌目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感恩台灣在企業初創時給予的協助,在決定進軍海外拓點的第一選擇便是台灣。自2007年設立第一家分店,至今也已超過15年;目前負責台灣分公司營運的佐野雅俊董事長,直接從日本母公司分派,歷練完整,台灣分店也在日本母公司的指揮下進行經營,足見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台灣宜得利品牌經營的三大原則是「高品質」、「品項豐富」及「價格平易近人」。圖片/宜得利
宜得利的品牌精神,是讓消費者感到「物超所值」。圖片/宜得利

高CP值原則
產品因地制宜

承襲集團整體經營理念,佐野董事長提出台灣宜得利品牌經營的三大原則,「高品質」、「品項豐富」及「價格平易近人」。

目前台灣門市商品約有八成與日本共通,並且因應台灣消費市場偏好、生活習慣,甚至住宅空間規劃格局等與日本不同之處,開發專屬台灣市場的商品。而透過全球共通商品開發,更能做到價格與品質兼顧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宜得利全球店舖數現已超過1000家,實已堪稱世界級的家具家飾品牌。在台灣,截至今年底止,預計開設至六十家分店,全台主要縣市都有據點,店舖所在位置大多位於本土商場或大賣場空間內,交通相對便利。

宜得利透過與台灣協力廠商合作,達成兼顧品質與價格的品牌目標。圖片/宜得利

2025年前
拚80間分店

佐野董事長強調,宜得利展店的區位選址,是以交通便利、易達性為最高指導原則,店舖內展示概念,則是讓消費者快速輕鬆,甚至愉悅地選購想要的商品,因此陳列方式類似大型賣場,各種商品分門別類十分清楚,如果消費者希望快速買到需要的飾品、家具,宜得利的陳列模式友善得多。

九月最新開幕的新店裕隆城店,則是宜得利在大台北少有的大面積營業點,不過最具代表性的,還是全新整裝的台灣首家旗艦店──台北敦北店。佐野董事長透露,敦北店將融入全新的展覽式陳列,以全新風貌和消費者見面,同時宣告跨足商業OA空間,正式啟動B2B市場。

佐野董事長表示,2025年前,台灣要拚至少展店80間。可以預見的是,在宜得利強勢展店下,未來民眾添購家具,將有更便利、高CP值的選擇。

宜得利店舖內展示概念,是讓消費者快速輕鬆,甚至愉悅地選購想要的商品。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