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參與包租代管 房屋稅擬調降至0.6%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都發局日前表示,將研議讓有加入社宅包租代管政策的房東或房屋所有權人,其房屋稅由原本的1.2%降至0.6%。都發局指出,為配合內政部推動社宅包租代管第1期試辦計畫,台北市共分配2,200戶,該計畫自2017年開始辦理,至今年10月中共媒合1,115戶。

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長期閒置住宅達3.8萬戶、空屋率4.29%。有議員抨擊台北市社宅包租代管政策成效不彰,原目標值2,200戶下修至1,200戶。都發局說明,為鼓勵房東或房屋所有權人加入社宅包租代管政策,都發局將研議房屋稅由現在1.2%降為0.6%;但明年將取消原先計畫的5萬元房屋修繕補助。

都發局解釋,社宅包租代管第1期試辦計畫,因租賃市場地下化及受限於不動產稅制,執行時常遇民眾陳情租屋糾紛、業者履約管理等問題,因而不見成效。市府將持續向內政部申請辦理第2期計畫,讓社會弱勢及就業、就學青年有安居的管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