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BRE:新型混合辦公模式將成主流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襲擊,不少國家祭出「禁足令」,進而創造許多產業的新型態常態,如遠端辦公、上班分流及居家辦公的模式,促使許多並在疫情期間成功實施,促發企業開始重新檢視不動產組合規劃,及未來辦公空間需求。

根據CBRE世邦魏理仕研究部2020 年10月《全球企業租戶大調查》統計數據顯示,全球跨國企業在辦公室租賃策略上出現新轉折。亞太區內有58%的企業未來傾向,如共享辦公室、商務中心等,作為辦公空間使用,「辦公室+遠端辦公」新型態混合辦公模式在未來五年間將成為主流。另自疫情爆發以來,不少產業營運受創,而科技電信業、金融保險業、遊戲業及網購服務業卻逆勢成長;台北市商辦空置率去年底來到3.53%,創下2000年以來新低。

世邦魏理仕台灣市場及企業傳訊部主管陳偉恩表示,截止今年3月,台北市靈活辦公空間據點已超過35處,總樓地版面積超過23000坪,其中包括Regus(雷格斯)、開放式潮流內裝辦公室的WeWork及JustCo,可見靈活辦公室市場目前佔有前所未有的熱度。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