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商圈店面空置率 士林夜市居冠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三級警戒仍未解除,北市各商圈業者大受影響。據媒體報導,欣元商仲針對台北市135個商圈中,10米以上主要路段的店面進行調查,發現約1.1萬家店面中,有710家店面空置,整體空置率達6.48%。

據調查結果,北市店面空置率超過10%的商圈共有7個,分別為士林夜市、微風廣場、東區、中山晶華、天母、公館及西門町,其中又以士林夜市空置率最高,達27.7%,相當於每4家店就至少有1家關門。商仲業者預估,士林夜市至少需要2至3年來消化此波疫情的衝擊;另外,民生圓環、站前商圈、永康街商圈的店面空置率同樣居高不下,約落在7至9%之間。

商仲業者表示,本土疫情爆發,導致多數零售業的營收大幅衰退5至9成,各商圈的租金行情也都持續下探,如東區、西門町及士林夜市的部分房東,降租幅度最多達4至5成,部份租金行情甚至跌回15年前的水準。如果疫情警戒持續無法解封,恐怕將使更多週轉金不足的企業倒閉收店,使店面空置率進一步攀高。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