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市房價再漲5% 爽到壯圍員山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據住展企研室統計,宜蘭市是去年全縣推案最多的區域,全年總計推出442戶,且平均單戶總價已達1776萬/戶,比去年1683萬/戶再漲5.5%,因此總銷金額也同步上揚到78億餘,雙雙創下全縣第一,也是五年來的新高紀錄。

雍和苑」透視圖。

宜蘭市佔地僅約29.4平方公里,全縣面積排名倒數第二,只贏過11.3平方公里的羅東鎮,但人口卻多達96000餘人,為全縣第一。主因是宜蘭縣政府座落,加上宜蘭大學、佔地27公頃的宜蘭運動公園,及發展成熟的商圈機能,故房市需求相對也較大量,房價因而有所支撐。

像是去年推出的「陽明金綻」、「公園首席」、「璽悅2」、「雍和苑」、「舒美興」、「群富世家NO8」、「碧城寬居」…等案,單戶透天價格多在二千萬以上,都是撐起宜蘭房價的推手。不過因為能負擔高房價的客戶相對有限,故去年宜蘭全年的銷售成績明顯比前五年弱,平均銷售率僅約四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原建築」接待會館。

周邊房價千萬以下的區域,因有宜蘭高價撐盤,整體買氣相當不錯,如東側的壯圍,平均單戶房價約965萬,去年全年的銷售量就高達近七成;還有西側的員山鄉,去年底才取得建照的「原建築」預售案,單戶總價只要838萬起跳,接待會館直接設在宜蘭大學旁,搶攻市區客戶,短短二個月不到,就有近七成佳績,這都要歸功於宜蘭市的高房價支撐。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