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礁溪推案大減 頭城逆勢補貨

【文/住展房屋網】據住展房屋網統計,今年以來,宜蘭縣的推案量僅991戶,距去年的1600餘戶仍差了600餘戶的量體,以宜蘭近期的房市疲軟的情況來看,第四季想要補上這600戶多戶,恐怕有些難度。

分析今年前三季推案的分佈,溪南地區(五結以南)則已追過去年的總量,換句話說,這大量的缺口則是來自溪北地區;其中,向來推案大量的宜蘭市及礁溪鄉,供應量大減是主要的原因。

宜蘭市至今才供應87戶,較去年的670戶落差甚大,而礁溪鄉因有「礁溪湯園2」進場潛銷,供應186戶,因此還有200多戶的量體,但相較去年的395戶,仍有約4成多的落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主要是上述兩區去年推出的建案,多數至今都還在銷售,如宜蘭的「法吉歐里」、「南法莊園」、礁溪的「涵松樓」、「閑閑」…等,銷售成績都不如預期,當地建商的推案信心因此大減,推案量當然明顯萎縮。

反倒去年零推案的頭城鎮,今年卻已推出5個新案,有「青雲賦」、「蘭博之星NO12」、「大溪帝堡」、「人文新墅」、「烏石淳風」等案,合計供應有72戶的量體;另外還有人文中小學旁的「永筑人文」案也正興建中,預計年底前會進場銷售。

「大溪帝堡」接待中心。

其中以「青雲」案與「大溪」案兩案最大,分別有33戶及27戶透天,合計共有60戶,佔了今年以來推案量八成多。而「人文新墅」與「永筑人文」從其案名就知道都位人文中小學附近,且鄰近蘭陽學院,文教學風濃厚,故價位最便宜從1580萬起跳。

「人文新墅」接待中心。

至於「蘭博之星NO12」及「烏石淳風」案都位於烏石港重劃區,由於當地土地價格仍高貴,且都規劃33~37坪的大地坪,故單戶總價也從1580萬起跳。上述的建案只有「青雲」案有千萬以下價位,故銷售成績還不差外,其餘建案的表現都還不如預期。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