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地價稅應知 都計土地公設完工後不適用田賦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竹縣政府稅務局表示,日前曾有民眾詢問,其繼承父親所遺留的數筆土地,是作農業使用,為何要繳地價稅?對此稅務局作出公開說明。

根據稅務局指出,都市土地依都市計畫編為農業區及保護區並且作農業使用者,或是其它分區土地在公共設施尚未完竣前作農業使用者,均可課徵田賦(目前停徵)。但其它分區土地在公共設施完竣後,即使仍作農業使用,因已不屬於徵收田賦的範圍,所以要課徵地價稅。

而該名提出詢問的民眾,其所繼承的土地被編列為都市計畫住宅區,經主管機關認公共設施已完竣,即已不屬於課徵田賦的範圍,所以應課徵地價稅。稅務局提醒,若有疑問或需進一步瞭解,歡迎洽詢稅務局,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