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震後建物受損 弱層補強最高補助達1,500萬元

文/王奕淳

昨(25)日,中央政府針對花蓮強震引發建物受損,統計紅、黃單戶數,表示將提高弱層補強的最高補助金額,由原先的450萬元調整至1,500萬元;而租金補貼名額則由1,200戶擴大至1,900戶,持續提供受災民眾其他相關服務。

本(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震,除了花蓮最大震度達6強外,多處地區也有5強或5弱,加上後續規模5以上的餘震不斷,導致許多建物出現嚴重程度不一的受損情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對此,地方政府近日持續提供相關服務,中央也於昨日下午由鄭文燦召開跨部會「0403地震災後復原重建方案」研商會議,提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及花蓮縣紅、黃單統計件數,概估建物需求達100棟。

內政部長林右昌進一步指出,震後拆除的危險建物以花蓮9件占比達9成,另外有4件尚處於拆除中。而針對租金、重建與修繕等相關補貼,目前花蓮縣政府已受理552件。

403花蓮強震引發建物受損,花蓮縣政府現場勘災,圖片花蓮市政府提供

而針對短期安置部分,經交通部觀光署初步調查,花蓮縣已有125家及1200間房,可提供近2000人的居住選擇,後續將採定額方式補助旅宿業者,讓受災戶免費入住;租屋部分,則已於近日透過花蓮縣租賃及仲介公會協助,媒合38件受災戶租屋,並於將來提供租金補貼。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