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acaron House

MacaronHouse
設計師
水玥設計
Michael Tsai 蔡沅暢
思銳設計
Srain Chen 陳品宇
水玥設計
台中市北屯區后庄一街162號
0931-398735
思銳設計
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131號
0926-955-622
水玥設計:@irz5703a
思銳設計:srainchen
接案預算:
150萬起
接案坪數:
不限
接案區域:
中部為主,其它看個案而定
得獎紀錄
歷年獲獎紀錄: 2018 海峽杯裝飾設計大賽(公裝類-銅獎) 2018 國際設計傳媒獎 International Design Media Award (年度公共空間) 2019 海峽盃裝飾設計大賽(公裝類-金獎,家裝類銀獎) 2019 金騰獎JIN TENG AWARD THE BEST DESIGN AWARDS TOP100 2019 M+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年度影響力TOP100) 2019 國際設計傳媒獎 International Design Media Award (年度居家空間) 2020 得利空間色彩大賞 2020 TI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入圍 2021 義大利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 本案榮獲: 2019 國際設計傳媒獎 International Design Media Award (年度居家空間) 2020 得利空間色彩大賞住宅空間組 台灣優選 2021 義大利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 銅獎

Macaron House

房屋信息

地區

台中市西區

屋況

老屋翻新

坪數

18

居住成員

三人
空間規劃
兩房兩廳1浴室2廁所
主要建材
材料:各式進口花磚,人字拼超耐磨地板,烤漆,訂製鐵件,鋁框拉門,長虹玻璃,抿石子,系統櫃。
景觀:南方松地板,礫石,雞蛋花,天堂鳥,百萬星,黃金葛。
攝  影
WJ Photo Studio /林明傑
設計理念
夏天的時候,我很喜歡坐在山林裡,聽著淙淙的流水聲,柔韌又舒暢人心,我一直覺得我的設計也是這樣像水一樣,不受拘束的可以深入各種不同的地方,如同經過水流洗滌的寶石一般自閃芳華。

源起:

   一個40年的家經歷了多年之後,這個家也帶給了這家人的許許多多的生活回憶,因為空間新需求,小坪數須滿足一家人的生活空間,目前家庭成員只剩下了母女三人,女兒們決定要把空間改造一下,可以讓這生活空間可以繼續延續下個40年。

設計概念:

這次的空間格局希望跳脫以往家庭一進門是以客廳為主軸的概念,把房間位移調動並把分間牆打掉,客廳往內移,房間往外移,兩個空間對調做成一個開放式多功能的使用空間,房間改成開放式可以當臥室、和室、聊天室、麻將室等等⋯⋯

   由於把牆面拆除,客廳多了一個窗戶,廚房到陽台原本的出入口也移位,並採用三合一的通風門讓整個空間採光變充足,即使在白天也不至於昏昏暗暗的大大改善以前格局的昏暗。

   再把原本的屏風櫃拆除,以中島和長桌為餐廳的中心架構,讓喜歡做菜的妹妹能夠在廚房發揮長才,也讓這廚房作為空間展現的主軸,可在這聚會聊天。由於妹妹從事的是餐飲的工作,所以在接觸的時候他早就已經先規劃好他要使用的廚房電氣設備有那些了,所以這廚房不只美觀更是以實用功能為導向。

   由於業主想要由只有一間廁所規劃成兩間廁所可供家人共同使用,妹妹又長期待在北部工作,舊有的陽台洗衣空間也不足之下,商討之後願意犧牲一間房間作為洗衣儲藏室和獨立廁所空間,並把比較需要活動空間多一些的水槽往外配置於走道區,善用浴室空間的每一尺寸並多增加一個水槽,變成雙水槽方式供使用廁所後使用也供家人使用,讓生活不打結,並把洗手區當成廚房區的一個端景豐富空間的使用與焦點,而不只是只有洗手的功能。

   客廳區主要是以收納為主,所以在電視的左邊一排設立一整個可收納衣服的櫃子,並運用色彩把櫃子和電視牆做一個整體的設計及顏色的搭配,產生一個連貫的牆面,其中刻意露出一個櫃子可當電器櫃及展示櫃使用。

   和室的概念是運用把小空間活化所以設計成一個多功能室,平時白天可當休憩的空間晚上可當臥室,可供媽媽和休假後回來的妹妹一起使用,門片刻意排除使用傳統的木作拉門,改成鋁框拉門加長虹玻璃,除了增加和室的透光性更能呈現出一種現代風格,收納方面除了衣櫃的收納並利用和室下方當作儲藏空間,以達到讓整個空間都能充分利用到。

   由於是母女三人使用的空間,在顏色上面採用女性喜歡的粉色和輕盈的綠色和白色系為主,並加些淺木色的櫃體軟化空間,地板則用木地板和磁磚的鋪設來區分客廳和廚房的空間界定,由於小坪數所以採用人字拼的超耐磨木地板,讓空間產生放大效果,廚房區則用白色仿石材磁磚讓廚房不再是昏暗的而是明亮且活潑的,牆面則採用花磚讓空間多些活潑的色彩,讓一進門有可看到廚房區前的雙洗手槽的端景。

   這是一個以女性的生活空間為主的設計,並用多色彩的材料配置讓在空間生活的母女能夠沉靜且放鬆愜意的生活在裡面。

分享設計作品

今日熱門

5大建商看好房市 麗寶今年推案約300億元

儘管國內外影響房市因素眾多,如地緣政治、原物料或相關政策等,難以...

預售屋買5年賣掉「竟要繳35%稅」! 國稅局:持有期要從「這...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個人向建設公司購買預售屋,在建案完工取得房...

房貸試算

jQuery(document).ready(functi...

如何住得安心? 雙北制震宅比一比

花東強震,再度喚起對房屋結構的重視,辛苦買房,為的是讓全家人能安身立...

「以前二樓不被喜歡」建商1說法不一樣了!網不領情:感覺問題

不少購屋族對某些樓層有明顯偏好,近日網友在臉書社團提問,以前二樓都不被喜歡,常被別人評論有一堆管線,但建商告訴她新案已經不同!詢問是否還有其他缺點。

文山南環捷運加持     新案推出見順銷

文山區房市在新案供給上空窗一段時間,上一個建案為去年第四季推出,...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