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品味超凡景緻,典藏優雅醇香

設計師
Annabelle Huang
黃頌恩
以恩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0939-851527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195巷1號
接案預算:
不限,可評估最適合業主預算的空間解決方案
接案坪數:
不限
接案區域:
台中市/台北市/宜蘭市
特殊說明:
提供接案前免費Line諮詢,及付費之場勘、丈量提案服務,用以評估彼此是否適合簽約進行後續設計與執行細節。

品味超凡景緻,典藏優雅醇香

房屋信息

地區

台北市中山區

屋況

毛胚屋

坪數

90

居住成員

3人
空間規劃
3房2廳5衛,開放式廚房、私人酒窖
主要建材
石材、木皮板、實木海島型地板、大板磚、磁磚、貝殼馬賽克、壁紙、Benjamin Moore塗料、鍍鈦金屬、玻璃、鏡面等。
攝  影
黃頌恩
軟  裝
黃頌恩
設計理念
氣質、舒適、明亮、高質感、有溫度,用色彩賦予空間個性與生命,不做過多無謂的裝修,用可移動的家具及家飾作為空間焦點,營造出兼具實用及整體美感的居家空間。

設計背景:

本案為兩戶打通的其中一戶,且為另一戶完工後才開始設計施工,因此空間規劃與該戶設定走向完全不同,較為輕鬆休閒,也在某些空間上補該戶的不足。例如:客廳不放電視改作家庭電影院、將內廚空間改為私人酒窖、餐廳為休閒使用只需4張餐椅,有些家具是沿用原有的。

空間規劃與設計理念:

位於高樓層的景觀宅,在空間規劃上需要仔細考量各處景觀的呈現方式,避免任何形式阻擋窗景。經討論後決定將最好的面101景觀留給客廳與20坪大主臥,兩個各10坪的次臥則位於後方的面山景處。

設計原則為簡單明亮、有氣質、有溫度。不過度設計、適度留白、不做過多無謂的裝修和櫃體、不跟風太流行的元素,以避免往後看會有年代感而不耐看。硬體裝修色調要能搭配原有家具,且往後更換任何類型家具軟裝也都能不受限。天花盡量簡單並拉到最高,讓視線更開闊。

公領域皆為全開放式,且都能看到客廳窗外的美景,在公私領域轉換時,也有正式的玄關空間,避免從公領域直接看到房間門,可有效保護隱私。從客廳到大主臥4個單位 (小客廳→更衣室→房間→衛浴) 一路美景不間斷,特別每個房間都有各別的喜好搭配、與獨立的更衣室和衛浴,床邊不會有一排櫃體的視覺干擾,能真正的放鬆休息,亦感覺舒適大氣。

分享設計作品

今日熱門

5大建商看好房市 麗寶今年推案約300億元

儘管國內外影響房市因素眾多,如地緣政治、原物料或相關政策等,難以...

預售屋買5年賣掉「竟要繳35%稅」! 國稅局:持有期要從「這...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個人向建設公司購買預售屋,在建案完工取得房...

如何住得安心? 雙北制震宅比一比

花東強震,再度喚起對房屋結構的重視,辛苦買房,為的是讓全家人能安身立...

房貸試算

jQuery(document).ready(functi...

「以前二樓不被喜歡」建商1說法不一樣了!網不領情:感覺問題

不少購屋族對某些樓層有明顯偏好,近日網友在臉書社團提問,以前二樓都不被喜歡,常被別人評論有一堆管線,但建商告訴她新案已經不同!詢問是否還有其他缺點。

環狀線遭震出11處位移 通車至少1年後

0403地震發生至今,不僅餘震頻繁,也留下許多有待解決的問題。 ...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