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都會丽格 La Bella Vita

設計師
設計總監
林政緯
大雄設計Snuper Design
02-26587585
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82號2樓
接案預算:
301~600萬、601萬以上
接案坪數:
21~50坪、51~100坪、101坪以上
接案區域:
北部、中部、中國、海外
特殊說明:
全室裝修

都會丽格 La Bella Vita

房屋信息

地區

台中市

屋況

新成屋

坪數

50

居住成員

夫妻
空間規劃
一房
主要建材
乳膠漆、海島型木地板、鐵件、灰鏡、鍍鈦金屬、木作貼皮、烤漆、大理石、磁磚、木百葉、軌道燈、皮革、石材
攝  影
李國民攝影師
設計理念
我們設計的原點,是生活的體驗、是長時間的訓練、是富有深度的感受力、是精準的設計專業、是父子一脈傳承的人文情懷。

都會摩登新世代,居住空間強調個人特色,講究自我性格,並彰顯居住者的獨到品味。設計師將時尚優雅的想像化為有形,運用精湛工藝技術,創造簡約、 高品質又寬廣通透的空間。採one room概念,以大套房為主軸,客廳在木色與大理石相互堆疊呼應之下,賦予空間簡約俐落風格,穩重安心。廊道精品櫥窗為邁入私領域的序曲,沉穩低調的漂浮玻璃櫃及穿透的櫃體,為主人的收藏品提供適切的展演平台,更加意義非凡。日常中「曖昧距離」是增添浪漫情感的必要儀式,進入主臥,二人的更衣間分別規劃於左右兩側,各自獨立同時彼此相望,創造餘韻不絕的情調與夢幻,量身訂製屬於男女主人新世代的幸福生活 天地。

在50坪的空間內,我們以義式Boutique Hotel的方式重新詮釋空間,以一房的概念發展,試圖讓設計成為一種體驗,從玄關至臥室,通過場景的完整,敘事出一個的獨特的故事,讓生活在其中的人將想像成形。

玄關做為進門後的第一個視覺焦點,既需要讓來者留下深刻印象,也要和室內形成良好的銜接,設計需兼顧機能性與美感,更是做為空間層層遞進的關鍵。 室內通過相似的質材,轉化為俐落的線條與不同角度的錯置,表現現代風的簡潔造型,更增加場域的層次感。書房區域與客餐廳共存於同一軸線,轉角的玻璃窗扇確保此區遼闊的視野,鏡面、石材與鍍鈦金屬包覆修飾突兀的樑柱,劃出一道優雅的「框景」,成為進入客餐廳的分界,也敘述回家後一進又一進的儀式感。而立面的石材選用來自天然石材,當光影灑落窗邊,展現不多加修飾的自然肌理,充滿秩序而細膩,讓材質在空間中展現出藝術詩性。呼應建築體的型態,地坪使用兩種石材拼接,線性斜向切割,導引出獨特的視覺律動與都會時髦感。

客餐廳開闊而相鄰,透過建築體落地窗的連續面,串聯前後採光,更為開闊明亮,視覺主力面襯上充滿張力的灰色石岩,旁側搭配格柵元素,與分界框景的語彙呼應,雖安靜不耀眼,卻可隨著自然光的漫射與推移,最終光影之美,充滿動人的細節。從低背的沙發層層往上到高腳椅,以至後方的中島廚具,巧妙布局家具的層次感,透過這些時尚而具有品味的搭配,勾勒流瀉於心中的回憶。沉穩低調的漂浮玻璃櫃,是進入主臥室前過道一隅,燈帶和通透材質延續深色廚具的立面,餘韻於此,彷彿是一座以光為主角的舞臺,讓屋主收藏的黑膠盤展示於其中,更加意義非凡。

當夜晚降臨時,自然光影與都會光景相互比美,在建築與室內的設計相互呼應,設計為居者追求淋漓盡致的價值,不僅完善生活、體驗也超然昇華。


事務所簡介

SNUPER 即是 Second Nature Urban Pause,代表創造都市中的第二二自自然、 帶入入生生活印象,經過不同的角角度思考、反覆討論,期待打造業主心心中 夢想的家。 我們不僅將建築觀點融合在室內設計中,加上於國外留學的陶冶, 更賦予本身身的內涵及國際觀點。作品中可以窺見見以承襲本土土文文化,用 用現代語彙來詮釋當代空間,將台灣室內空間與國際接軌。 大雄設計創立於 2008。我們所希望的設計不只是漂亮的空間,或是華麗的材料。設計還可以開 始說出有記憶的故事,反映著環境的特色,歷史的痕跡,和專屬於你對未來的 想像。因為設計總監的建築背景,與創辦人的產品設計背景,大雄設計的尺度 總是跳耀於極大與極小之間。從空間平面、設計細節,到設計風格概念之間, 我們都試圖找到最簡單以及最聰明的解決方法。使得設計有多重的向度,不只 是一個生活的空間,也是一個乘載記憶與故事的容器。風格是一個大家所熟悉 分類不同空間特色的方法。但我們希望替業主創造專屬於他的故事,所以對我 們來說風格只是一種說故事的語言。因此我們並不侷限於一種特定的風格,我 們用這種大家所熟悉的語言說出他們專屬的故事。

SNUPER stands for “ Second Nature Urban Pause”, meaning we are dedicated to recreating nature in urban life. By arriving at solutions through different angles and repeated discussions, we are able to craft a dream home tailored to each individual client. We not only blends architectural ideas into interior design but also contributes personal sensitivity and an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 gained from overseas education background. The work exemplifies the interpretation of contemporary space underpinned by local culture and expressed with modern vocabulary, aligning Taiwanese interior spaces with international trends.

分享設計作品

今日熱門

5大建商看好房市 麗寶今年推案約300億元

儘管國內外影響房市因素眾多,如地緣政治、原物料或相關政策等,難以...

預售屋買5年賣掉「竟要繳35%稅」! 國稅局:持有期要從「這...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個人向建設公司購買預售屋,在建案完工取得房...

房貸試算

jQuery(document).ready(functi...

如何住得安心? 雙北制震宅比一比

花東強震,再度喚起對房屋結構的重視,辛苦買房,為的是讓全家人能安身立...

「以前二樓不被喜歡」建商1說法不一樣了!網不領情:感覺問題

不少購屋族對某些樓層有明顯偏好,近日網友在臉書社團提問,以前二樓都不被喜歡,常被別人評論有一堆管線,但建商告訴她新案已經不同!詢問是否還有其他缺點。

2024年 12生肖購屋運勢

兔去龍來,2024值甲辰年,民間由來視龍為吉祥徵兆,逢之...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