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加強房市管控 棚改任務成重點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達成「住有所居」的房市調控政策目標,中國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日前表示,明年將把政策重點放在居住等民生相關問題,並將安排600萬套棚改(政府對一條街的改造工程)任務,完成棚改三年計畫,並持續監管三四線城市和縣城的房地產去庫存狀況。

陳政高日前在會議上指出,將堅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並加強熱點城市防泡沫、防風險工作。另外,也將支持居民自住購房需求,抑制投資投機性買房,加快推動租市立法,推進機構化、規模化租賃企業發展,建構購租並舉的住房制度。

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先前北京市委11屆12次全會上也警告,房價過高的問題幾乎已成為社會共識,並進一步積累金融風險、增加社會焦慮,也是對城市可持續發展與和諧穩定的巨大挑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郭金龍進一步指出,政府將擔負起調控房市的責任,採多管齊下,加強調控的措施,讓房價保持平穩。另外,也將進一步調整用地結構,合理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加大改善性自住房的建設進度,努力實現住有所居的工作目標。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