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肥咖條款大查稅 台商買房快狠準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自今年元月起,中國正式實施有「中國肥咖條款」之稱的《非居民金融帳戶涉稅信息調查辦法》,引起不少當地台商人心惶惶,紛紛將資金移回台灣購置不動產避稅。創意家代銷董事長王明正表示,台商受肥咖條款衝擊,大台北地區的房市近來已回溫不少,且不少台商下手幾乎都快狠準。

據中時報系報導,兩岸三地財務管理顧問許雪婷認為,由於肥咖條款將把帳戶達到600萬人民幣門檻的外資列為查稅對象,但因不動產不列入共同申報準則,建議台商可將資金移轉配置至非銀行體系,如投入不動產。

王明正進一步指出,因為現今大台北的房地產性價比很高,加上台商陸續將資金回流配置在我國不動產相對安全,且具有保值效益。因此近期創意家代銷的建案就已感受到台商看屋人次多了3成,預計春節期間台商回台過年,來客會再較往年多個4、5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王明正透露,近期台商下手買房都很快速。主要則是因台商要把海外資金趕快轉回來,所以不會像以往抱持觀望保守的態度。甚至最近出現不少台商看一次覺得滿意後就直接付錢的情形。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