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札幌安養住宅大火 11老人身亡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有間收容弱勢族群、提供生活補助與輔導的安養住宅「そしあるハイム」(Social Haim),日前深夜傳出火警,整棟16人共住的設施中,有11人慘遭大火吞噬身亡,僅有5人生還,引發社會檢討高齡者設施的公安問題。

此安養住宅Social Haim位於札幌市東區,占地404平方公尺,約122坪,是兩層樓的木造建築,過去曾做為旅館使用,現在作為安養住宅,入住者為40~80歲的男女共16人,在這次火災中分別有男性8人、女性3人身亡。

此案件也引起社會高度關注,檢討高齡者住宅的安全問題。根據《朝日新聞》報導,Social Haim之中有13人是社會補助對象,每月租金36,000日圓,約新台幣9,687,同時供應三餐和就業輔導服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其實Social Haim並非典型安養院,而是以受社會補助者為主要對象的「自立支援設施」,入住者通常經濟困難、沒有家屬在生活上提供支援、缺乏工作與生活自理能力等等。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 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