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農舍要點出爐 仍不強制臨路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昨日在縣務會議公布新版〈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審查作業要點〉,新出爐的農舍要點沒有強制限制臨側臨界,再度槓上農委會。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說,「簽核公布後,我負全責」,預計2月1日上路。

陳金德說,從去年11月6日上任至今,他處理了3件農地相關措施,第一因課稅有瑕疵,退回過去林聰賢任內對農舍加課的房屋稅。第二是公告地價,104年公告地價把農地公告地價調到跟附近建地相同,導致農地稅高,故陳金德降低農地公告地價。

陳金德表示,第三是農舍興建位置,陳金德認為不能強求臨界臨側,農民可以彈性選擇其他適當位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農委會的行政指導不是法規命令、函示或法令解釋,「農民可以拒絕指導,選擇最適配置。」而縣府只是進一步規定必須在「不影響農業生產環境」、「不影響農村發展」前提下,農舍必須配置於臨路、縱深40%的範圍內,確保農地不破碎化。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宜蘭縣府又把農舍跟農業設施混在一起談,興建農舍「沒有縱深40%的這件事」,雖然地方政府訂的要點不必送中央核備,但如果要點違反中央規定,農委會將提出法案「糾正」。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