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私有土地建物列文資 宜蘭減免房地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宜蘭縣政府縣務會議日前修正通過「宜蘭縣私有歷史建築、聚落、文化景觀地價稅及房屋稅減徵規則」草案,被指定為文化資產的土地、建物,將獲稅負減免,減徵的比率從現有30%提高到最上限50%。

過去私人土地或建物被指定或登錄為歷史建築、古蹟或聚落建築群等,等同是徵收性質,不僅限定使用且補償或補助甚少。因此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建請中央修訂文化資產保存法,私有土地或建物指定或登錄為古蹟、歷史建築項目時,其房屋稅與地價稅應完全免徵。

不過,有議員質疑指定的古蹟或歷史建築數量過多,已成縣政府的財政負擔。對此陳金德指出,指定或登錄文化資產不在於數量的多寡,而是是否真正符合文資法的立法要旨,因此凡是符合立法要旨,須被列入保護的歷史建築或古蹟永不嫌多,反之,若是背離立法意旨或非值得保護的土地建物,勉強列入文化資產,就不適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為此,宜蘭縣政府縣務會議修正通過「宜蘭縣私有歷史建築、聚落、文化景觀地價稅及房屋稅減徵規則」草案,並要求文化局擬定相關的審議標準,找出真正值得保護的文化資產,為台灣歷史盡一份心力。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