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市府鼓勵補助 哈瑪星老屋改造再生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堪稱高雄現代化都市原型的哈瑪星地區,高市府為避免當地老屋風華日益消散,去年起都發局即透過提案補助,鼓勵青年發揮創意進行老屋改造,目前已有多棟老屋重獲新生,並有3棟特色老屋正加緊趕工,預定年底開張營運;另有多件提案正進行審查。


都發局以當地麗雄街13號、鼓元街55、57號地老屋為例,前者原為日本時代的診所,在保留老屋原有格局的情況下,1樓除提供簡易餐飲,2樓也將做為藝術創作者的工作室及展覽空間;而位於鼓元街55、57號連棟的2層樓老屋則提供年輕人整修改造,其中一棟預定變身為舊木料再製文創商品的企業營運基地,另一棟則將作為歐式廚藝教室與野餐活動企劃工作室。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老屋活化再生保存了哈瑪星的城市發展記憶,更營造出高雄海港老城區的懷舊氛圍。為持續帶動老屋改造風潮,都發局特別印製老屋改造手冊供民眾索取,讓民眾可至都發局網站瀏覽。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