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囤房雙王」2自然人擁78戶房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南房市買氣火燙,不僅今(2021)年第3季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首度「超車」台北市,當地房價也持續上漲。台南市政府日前向市議會提出《台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修正草案,擬針對持有多戶非自住房屋者,課徵「囤房稅」,以抑止過熱的房市;台南市財稅局長陳柏誠近日在市議會備詢時,首度公開台南市的囤房大戶,指出台南市有2名自然人各持有78戶房屋,堪稱台南「囤房雙王」。

據台南市政府日前公布的《台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內容,待修法通過後,未來於台南市持有4至5戶房屋者,每戶將按2.4%稅率課徵房屋稅;持有6戶以上,每戶將按3.6%稅率課稅。該修正草案也明訂,將排除適用公有房屋供住家使用、勞工宿舍、公立學校的學生宿舍BOT案等7類非屬囤房性質房屋,以免傷及無辜。台南市財務局說明,以台南市應稅人數來看,應僅有6%民眾會被課徵較高的房屋稅率,至於適用最高稅率3.6%者,應僅占0.08%左右。

台南最狂公司法人 坐擁178戶房

這一小搓囤房大戶的資產雄厚程度,著實令人訝然。台南市財稅局長陳柏誠近日在市議會遭立委問及,「目前台南法人、自然人擁有最多戶數分別是多少?」陳柏誠回應,據財稅局調查,台南擁房最多的公司法人,共持有178戶房屋;自然人則有2位並列第一,各自持有78戶房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有立委關切囤房稅所增加的稅負,是否會轉嫁到租屋族身上?陳柏誠回應,若擁有多屋的房東,將房子投入包租代管平台,或提供給一般民眾承租,該戶房屋就不會被計入非自住房屋户數,可適用自用住家的2%稅率,課徵房屋稅;未來台南市政府也會請消保官稽查,杜絕房東將稅金轉嫁至房租的情事。

台南「囤房雙王」2自然人擁78戶房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