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文昌位真假和功能探究

【文/盧尚】古今中外,凡有文明之處,人們要的權位財富,亦即功名利祿,心性都差不多。世俗成就,不過是這些;就算少數淡泊名位財富者,也期望自家有足夠的才華學問或技藝,得以自娛自賞。舉凡通向利祿功名的氣象,都被列為文昌之範圍。


現今連年輕學子升學考,也風行去文昌廟祈福,神桌上堆滿了准考證影本,香煙裊繞中,家長和小孩虔誠祝禱,畢竟,多數人重視考試,關心前途。證照考,國考,升學考,求職考,統統扯上文昌。有人算命,八字沒文昌,但住家風水文昌位,人人都可能用得到。

究竟有無文昌位這回事?肯定的說,有。文昌者,文氣昌顯之義。泛指對於官位職位專業領域學業藝文方面,有較平順發展者。八字學和紫微斗數都有文昌之說,命中有文昌︵食神︶者,專業方面會出名。考試升學或覓職比較順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現代社會有名氣常能帶來財富,藝人或知名運動員光代言費收入,有數千萬元乃至數億者,貴擬王侯,部院首長名氣和財利多半不及影歌星。因此,當商店的門開文昌方時,可能一鳴驚人,年售數十萬份糕餅點心或芒果冰。總之,文昌和利名掛在一塊,人們寧可相信有文昌位可掌握運用並沾光。

文昌位的學理論述,紫白九星有一位四綠星,專司文昌吉氣。凡四綠星所飛臨或配置之卦位,稱為文昌位。倘逢臥房書房,則利使用者;若文昌位恰好在大門,那麼文昌吉氣可庇蔭全家。包括考試升遷科祿,以及社會地位或名聲,常會朝有利方向發展。

各種坐向屋宅的文昌位,列敍如下:

坐北朝南坎宅,文昌在東北方。
坐南朝北離宅,文昌在正南方。
坐西朝東兌宅,文昌在西南方。
坐東朝西震宅,文昌在西北方。
坐東北朝西南艮宅,文昌在正北方。
坐西南朝東北坤宅,文昌在正西方。
坐西北朝東南乾宅,文昌在正東方。
坐東南朝西北巽宅,文昌在中宮。

以北一女為例,位於重慶南路,坐東朝西,大門開西北文昌方,又逢總統府長樓高起,大利文昌。百年來人才輩出,聲名不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有的家宅,文昌方不巧碰上廁所,效應是負面的,稱為汙穢文昌,反主不利科考之事,實務的案例不少,改善不易。只能運用流年文昌星所到的卦位,亦可收效。

例如,明年四綠文昌星飛西北,書房臥房在西北方者,可善利用。家中有子女升學,可將文昌位讓伊使用,必有益處。如果文昌星臨門,則闔宅皆吉。

大辦公室裡,佔得文昌位的工作人員,績效升遷往往較順利。以保險業、房仲業最明顯。早年有位檢察長,官符如火,曾一年升官三次。卅多坪的公寓宿舍,他無論如何不肯搬,文昌極旺之故也。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