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安黎和公園落成 嫌惡設施變利多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3段的「黎和生態公園」已於近日正式啟用,該公園串聯台北市中埔山、福州山地區的自然與人文景致,靠近市區,與捷運麟光站比鄰,交通便利,公園中尚有得以遠眺101大樓美景的觀景台,未來將成為台北市民眾近郊踏青的新選擇。

台北市大地工程處表示,面積達1.8公頃的黎和生態公園原為大安第8公墓及山坡地老舊聚落,市府為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提昇當地居住環境品質,於2017年陸續由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及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辦理墳墓遷葬、違建拆遷、私有土地徵收等作業,後續交棒大地工程處規劃興闢為生態公園。

黎和公園的落成除了為大安區的綠地再添一位生力軍外,原本的嫌惡設施化作遊憩場域,也徹底消除周遭居民的鄰避效應,不只生活機能、居住幸福感有所提升,少了違建與福地的拖累,該地段的房價也可望重新獲得了上升空間,前景看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