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都更代拆門檻解除! 7/14上路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都市更新代拆門檻即將解除,未來建商申請代拆將不受「不同意戶佔總戶數10%以下、或5戶以下」的限制,修訂後的補充規定已公告,將在14日生效上路。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日前表示,中央都市更新條例沒有戶數限制,是北市府自我限縮,是文林苑的恐慌症,強調限制5戶,難道6戶就不能拆?所以決定要解除戶數限制。根據都更條例,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核定後,建商就可申請建照、拆照。修訂後補充規定正式上路後,北市只要有2/3的戶數同意都更,建商就可以進入申請代拆程序。

前台北市府副市長、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接受採訪聯合報採訪指出,代拆最大問題不在於戶數,而是拆除背後的正當性,現在北市府解除限制,希望快速達到都更目的,審慎溝通最重要,不是達到門檻就代拆不同意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都更處表示,雖解除戶數限制,但未來建商申請代拆時,將先進行協調會,若最終協調未果,將依據去年公布的「台北市公辦都更實施辦法」,組成專案小組審查評估,北市府才決定是否駁回申請、或何時代拆。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