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工業地產熱翻 內湖900坪土地趁機標售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北市內湖科技園區向來是企業選址或設廠的熱區,由於區內西湖段與文德段的開發已趨近飽和,近年建商獵地焦點也逐漸移往南邊的舊宗段、潭美段及安康段。第一太平戴維斯近日受託辦理一筆位於內湖區安康段的土地公開標售作業,該標的座落在潭美街上,總面積超過900坪,,將在9月17日開標,預期會吸引科技業、金融業,電信業與建商等業者的高度關注。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本次標售的土地位在安康段上,周邊已有多棟金控總部的後勤辦公樓,以及金融業與電信業的機房大樓等,另長虹與興富發等知名建商的廠辦建案也在周邊地區。該筆土地面積共914.36坪,土地使用分區為建蔽率50%、容積率215%的科技工業區A區(特),適合開發為企業總部大樓。

近期國內工業地產買氣相當熱絡,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截至目前,今年大型工業地產交易累計已達680億元,較去(2020)年同期成長18%,工業地產中又以廠辦交易為最大宗,共274億元,其中近5成交易集中在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更是北市廠辦交易熱區之一,像是萬海航運、威剛科技、台灣立訊精密等,皆在近期購入內湖科技園區的廠辦大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市場的強勁廠辦需求,也讓眾多開發商窺見商機,積極佈局工業地產市場,包括國揚、長虹、興富發、京城與寶徠建設等知名業者,近年都積極透過購置土地或與地主合建的方式,擴大在廠辦市場的版圖與掌握企業包棟的機會。因此第一太平戴維斯預期,此次土地招標除會吸引具設廠需求的相關業者,競標人馬中也可望見到建商身影。【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