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鳳山車站開發大樓開工 預計2023年底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鳳山開發大樓位於高雄市台鐵鳳山車站上,鳳山車站在鐵路地下化後,打通了原有阻隔城市南北發展的車站,翻轉了都市的鐵道廊帶;而地下化工程帶來扭轉都市發展的契機。鳳山車站開發大樓以融入古城意象貫穿曹公圳、及百年城市風貌,日前已正式開工,工期約38個月,預計2023年底完工。

該案為1幢2棟建築,A棟為地上10層,1樓為車站及大樓大廳,2至3樓為百貨商業空間,其他樓層為青創空間、出租辦公室、空中禮堂等;B棟為地上6層,1至2樓為文教設施,其他樓層為電影、實驗劇展演場所、電影聚落空間,總樓地板面積約為42,818平方公尺,車站在三樓營造半戶外營業空間層,將以舊時打鐵街、家具街、舉人巷及草店頭等百工百貨街市風貌,為鳳山火車站注入在地產業的活力,藉此帶動地方發展。

鳳山車站以在地古城街巷脈絡作為都市風貌主軸,將車站低樓層開放空間串連、東西向以空橋綠廊連接地下化後的鐵路綠廊,南北面以大草坡與大拱下穿廊回應串連曹公圳軸線,讓鳳山車站成為鳳山城的都市新願景。冀望為鳳山這悠久歷史的古城,激盪出更多文化與經濟上的想像。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