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港好狂 辦公室租金全球第一貴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根據戴德梁行最新發布的《全球辦公大樓租金概覽》(Office Space Across The World),香港辦公大樓已超過倫敦西區,成為全球租金最貴。此報告統計了58個國家215個辦公大樓後發現,因供應量有限加上內地企業的需求,香港年均租金成本上漲5.5%,達27,431美元。在香港,100名員工的辦公室租金,在多倫多可容納300名員工、馬德里500名、孟買為900名。

倫敦的租金的走勢則正好相反,由於貨幣貶值,倫敦的租金成本自2016年以來下降了19%,每位員工辦公空間年均租金成本為22,665美元。巴黎租金成本約為倫敦的一半,並在今年出現了下降,但仍在排行榜的前10名。

過去一年,全球每位員工辦公的年均租金成本上漲了1.5%。主要是由於美洲和亞太地區租金成本的上漲,其中美洲增長了4.2%,亞太地區增長了3.4%。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則下跌了1.3%。匯率波動是導致排名產生變化的重要因素之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林榮傑James Shepherd指出,從2017年9月往前看一年,中國租金穩定增長,北京的辦公大樓仍是最高價。他也預言,到2020年,中國的一線城市將供過於求,租金有望下降。

此報告作者,戴德梁行歐洲、中東和非洲研究部Sophy Moffat表示,香港和倫敦雖是目前最高價,但二線城市也不容小覷,斯德哥爾摩、奧斯丁和首爾等城市的排名正在不斷上升。奧斯丁藉自身優勢成為技術中心,排名第21,雖租金成本仍然比矽谷低40%。

報告也指出,隨著租金上漲,今年全球工作場所密度也在增加。雇主們希望盡可能容納更多員工數,但雇主應注意,要提供有助於吸引和留住頂尖人才的工作環境,當工作場所密度過高、公共空間過少,可能成為員工們工作的障礙。隨著辦公大樓空間和城市之間的競爭加劇,雇主們勢必要在成本和員工福利之間做出權衡。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