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林口段釀漲勢 外客可能再次出走

【文/住展房屋網】最近超級重案區龜山A7重劃區新案價漲,連帶使得隔壁新市鎮林口段演出人氣成交復活戲碼。而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目前掌握資料,從928前後起至整個第四季,林口段的推案將相當熱絡,完全一掃過去幾年的低檔陰霾。更特別的是,這波新案的規劃,幾乎都是被歸類為首購型產品的二、三房格局。

當地建商會有這樣的規劃走向,其實很容易理解;就還是那句老話:進可攻、退可守。一來,當地相對低價區如北端後段,或中心商業區西側之南勢地區,實際成交目前還在25-27萬/坪;這樣的單價水平,確實仍有機會把最近往北桃出走的首購『脫北者』拉回來。

尤其現在北桃園幾個重點重劃區如中路、小檜溪甚或經國特,區實際成交價位都已至少來到相同水準或更高;林口段隔壁的龜山A7特區,雖然仍有更低的價位,但由於目前區域機能仍近乎零,因此對一般剛性消費者來說,回頭來到林口段仍是合理的抉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況且,就算拉不到剛性首購族,這樣的低總價設定,加上林口段近期發展情況不錯,絕對也有機會吸引置產族群。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因為近半年買氣回籠,加上大環境再度上演資金投資行情,林口段現在價格又開始向上蠢動。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瞭解,第三季多數新案設定底價,普遍有拉高趨勢。

以前段區塊當中較便宜的南勢地區為例,目前最低大概還有26-27萬/坪的價位;但該區新案,據悉底價都漲到近30萬/坪水準,就連後段平價區也都比照辦理,該區段近一年新案,已不再有26萬/坪以下的價位。

再這樣繼續下去,與隔壁A7相比,稍有縮小的價差,當然又會再度擴大。要是真發展到如此地步,則不排除目前選擇到林口段的外地首購族或置產客,又會重回A7的懷抱。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