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五結、冬山價量齊揚 年銷量破40億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宜蘭溪南地區(泛指五結以南地區)就屬羅東鎮人口最多、也最密集,但羅東卻是溪南地區土地面積最小的鄉鎮,僅約11平方公里。更因如此,羅東地少人稠,可開發的素地已不多,故房市推案量始終難以提升;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103年)羅東共僅推出100戶的量體,明顯比周邊地區的五結或冬山少,其中除了素地不多的因素外,還有價位居高不下的壓力,讓不少羅東的客戶移居周邊的五結或冬山地區,也因而讓兩區的推案量大增。

真善美NO.12」共規劃38戶透天,強調SRC結構,近羅東市區。

據住展調查,去年五結鄉共推出317戶,是溪南地區推案量最多的區域,且每戶平均總價,又較前兩年大漲了27%,來到912萬/戶,但也因價格大漲,平均銷售率則較往年低、僅約77%。而冬山鄉去年推案量則大增逾五成,來到246戶的高峰量,且因區內有明星學校華德福中小學設立,吸引不少多金的台北客戶為學籍購屋,故兩年來的房價更是大漲了38%,是溪南地區漲幅最高的區域。不過也因漲幅過猛,該區的年銷售率僅約67%,幾乎是溪南銷售最弱的區域。

去年因有羅東稀貴的價位支撐(平均約1545萬/戶),這也帶動了周邊房市的蓬勃,其中又以被北宜高貫穿的五結鄉受惠程度最多,像是今年初推出的「有鄰居」、「左岸香堤」、「禾水」、「頤和園2」、「瀞心居NO.13」、「黎明京都10」…等案,全都已熱銷結案,其它還有「人文首富NO.6」、「真善美NO.12」、「豐墅Ⅱ」等案,銷售成績也都相當的平順,故也諦造全年售出逾22億的佳績,稱冠溪南地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冬山地區去年雖僅售出約67%,但因供給量是近五年來的新高,故去年全年也有18億餘的銷量,亦是該區近幾年以來銷售最好的一年,合計五結、冬山去年的業績,則超過40億,共佔了溪南地區去年總銷量的七成之多,銷售成績相當的亮眼。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