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新重劃區 房市再起爐灶?

【文/住展房屋網】根據目前宜蘭縣地政處所示資料,與礁溪相關,辦理及籌備中的重劃區共四塊,一塊公辦、三塊自辦。不過其中三塊面積僅1-3公頃不等,對區域房市開發相對意義不大;名為『宜蘭縣礁溪鄉休閒渡假區整體開發區自辦市地重劃』者,面積則廣達23.5公頃,比健康重劃區還大。

這塊新的休閒渡假重劃區,計畫範圍西北側與五峰旗風景特定區交界(得天公園高球場),東北以五峰路,東南以大忠路,西南側至得子口溪。以礁溪全區來看,大概就是在市區(都市計畫)的西北側地帶,緊鄰知名的五峰旗風景區。

其實本區很早就傳出將開發,不過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堅持本區採取公辦,地主卻希望自辦,因此一直未能順利開發。去年六月宜縣議會通過相關辦法(自治條例),才使得本區得以採地主希望的自辦方式推動,並已在去年七月成立籌備會,預定開發時程為110年,完成後預計釋出14.8公頃的可開發土地,地目則為第二種休閒渡假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如果一切順利,大概兩到三年後,礁溪房市或有機會靠著這塊新重劃區再起爐灶,一掃近幾年推案稀少的窘境。不過,如果又重蹈覆轍、回頭走過度開發的老路,則價漲後買氣下滑事小,溫泉資源可能真的消失,才是本地房市及區域發展的最大威脅!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