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縣政房價高撐 壯圍也推退休宅

【文/住展房屋網】位處大台北東部,擁有好山好水的宜蘭縣,全縣面積達2143.6平方公里,是北台灣(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面積最大的縣市,但其總人口僅45萬7千餘人,人口密度213人/平方公里,是北台灣人口最少、密度最低的區域。

因宜蘭人少,居住品質不錯,吸引不少台北人到宜蘭購屋,準備退休居住;其中,位處宜蘭市區南側的縣政重劃區,採低密度開發,加上隱蔽的設計,不若一般棋盤式規劃的重劃區動線四通八達,符合多金台北人退休的理想生活。

縣政重劃區當地近幾年來的推案房型,多規劃大地坪的透天厝,單戶總價幾乎都達2000萬以上,如「雍和苑」1950萬/戶起、「縣政群富世家」1980萬/戶起、「璽悅2」2250萬/戶起、「君臨天下」2788萬/戶起,都是鎖定這些多金的台北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璽悅2」。

雖然大台北地區正掀起的讓利風潮,吸引了客戶上門購屋,人氣、買氣都有明顯回升,但宜蘭的房、地價幾乎聞風不動,因此近期人氣、買氣都未如台北來的熱絡,銷售成績也相當平淡。

然而,宜蘭市東側的壯圍鄉,因有北宜高通過,加上區內多是田地,居住人口更低於宜蘭市,近期也規劃類農舍的透天別墅,想要吸引台北人購買。如103年第四季開始預售,如今已成屋的「也趣」案,就是這類的休閒透天宅;近期則還有尚在興建中的「法國莊園」案,以及準備今年中動工的「壯志永美」案。

法國莊園」外觀示意圖。

上述建案的共通點,除了規劃大地坪、有農園外,周邊多是農田,而且都距北宜高不遠,具備離塵不離城的特色,產品定位相當明確,就是要打造台北人的夢想退休生活宅。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