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礁溪溫泉宅銷期長 武暖高價透天搶出頭

【文/住展房屋網】去年北台灣房市推案火熱,不少地區案量都大幅成長,新北市有逾2.3萬餘戶的供給,桃園市也有逾2.1萬戶的大量,新竹縣總計也有逾萬戶的推案,但東部的宜蘭縣,卻僅有1,600餘戶的供給,僅較前年增加40餘戶。

宜蘭縣去年整體推案量未見大幅成長,主要是蘭陽溪以南的兩大推案區─宜蘭市與礁溪鄉推案量大幅衰退,分別只推出214戶及333戶;所幸蘭陽溪以南的羅東鎮周邊區域,大幅推出低總價透天及公寓產品,勉強將宜蘭縣推案量拉到正成長。

其中,向來以溫泉聞名的礁溪鄉,去年溫泉宅新案僅有「礁溪湯園2」一案,其餘都是舊案重推,且銷售期明顯拉長,推案量也因而下降;而較受當地客戶青睞的透天產品,反倒是陸續進場,故有拉回整體推案頹勢的狀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但也由於透天產品比例拉高,且這些透天案單戶總價多要1,800萬以上,進而拉高礁溪平均單戶總價,來到1,583萬/戶,僅次於2014年度的1,613萬/戶。價位拉高,客戶考慮期增長,整體銷售成績並不太好,去年全年平均銷售率約4成多。

該區這批透天案價位較高,且多數是去年第4季才進場,因此銷售期都跨越到今年度,如「悅天地」、「富藝閤」、「璞玥」等案,其中前二案地、建坪相當大,「富藝閤」還另配有近700坪的開心農場供住戶使用;「悅天地」則是提供25米泳池花園,提升社區質感,單戶總價最低1,800萬起跳,客源較少,銷售成績不如預期。

悅天地」接待會館。

富藝閤」外觀。


另外,曾於2015年底預售的 「凌雲晴川」案,成屋後改案名為「晴川天藝」,也在日前加入戰局銷售餘屋;未來還有位武暖路旁、靠近北宜高的「上合居」案,已於日前興建完成,準備於近期公開銷售。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