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員山壯圍助攻 宜蘭溪北房市發威

【文/住展房屋網】據住展調查統計,今年以來宜蘭縣推案量逾2000戶,其中蘭陽溪以北的溪北地區推案最積極,有約6成的案量都位在溪北地區,而縣政府所在的宜蘭推案最多,共有534戶,第二、三多的區域皆位宜蘭周邊,分別為員山鄉233戶、及壯圍鄉195戶的量體。

員山鄉位處宜蘭市西側,依靠雪山山脈,地形大半是山林地貌,人口多居住鄰近宜蘭市的平地區域。今年以來共已推出有233戶,是溪北地區推案第二多的區域,也是近十年來推案的最高量;上半年推案主流仍透天產品為主,如「寬美」、「惠好金璽」、「京采七賢」、「福砌」、「心願-透天區」、「員山天下」、「京采員山23期」…等都是透天建案。

京采員山2店面透視。

而第三季起則轉變以4、5樓公寓2、3房的建案較多,如「麗太文華」、「輕時尚」、「禾耘蘭城」…等,都是此類建案,加計上半年的「心願-華廈區」、「園周綠7」、「京采員山1期」等案,合計共佔了有109戶,佔比馬上拉高到4成6。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輕時尚透視。

員山推案量雖大增,但其銷售成績卻不遜色,平均已有逾5成的銷售佳績,是全宜蘭銷售亞軍,銷售冠軍則由溪北推案第三多的壯圍奪下。壯圍鄉的房市推案也是透天、公寓產品皆有,低總公寓佔也有4成八的高比例,透天案的總價帶則多介於698~968萬/戶間,價位亦不高,且有鄰近北宜高的地理優勢,故其平均銷售率高達7成3,奪得宜蘭銷售王的寶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