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補班挫人氣 連假反應受期待

轉眼間,終於進入房市業者引頸期盼的十月;由於月初先有中秋節,後又有雙十連續假期,加上對岸十一長假,預計將有不少台商返鄉,所以絕對是房市業者兵家必爭之際。不過,雙十連假彈性休假,上週六須補班;受此因素影響,上週房市來人略有下滑。

補班影響 來客略降

當然,週休假期少了一天,上週房市人氣下滑,實屬非戰之罪。況且,也還是有部分個案詢問度不差,甚至小增;如板橋江翠北側「江翠PARK」,汐止「幸福城市」、「超級花園」,及板新造鎮案「SUPER讚」等,上週來人組數都與前週相當或小增,當中「幸」案甚至還有65組/週之水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雜誌進一步分析,上週來人維持水準或較多者,大多還是區域低單或低總價產品;相較之下,各區高總價產品來人仍多僅個位數字,甚至有個案祭出買房送超跑促銷,但詢問度仍然沒有太大起色。

少一天假日 廣告量小減

少了一天休假,業者打廣告的意願也受到影響:平時廣告篇幅最多的週六,來到上週,幾乎只有平時的一半。因此,儘管週一到五各報建案NP稍有增加,但整體而言,廣告量仍見減少。

住展雜誌統計,上週(9/25至10/1)北台灣線上建案釋出之報紙廣告篇幅,共計為4,135批,比前週小減275批(-6.2%);不過,釋出NP個案數反而大增13個至69個。首週釋出者則為5個,和前週一樣多。

進一步分區來看,台北市打NP的個案略增;除大同、松山、信義及南港區外,其他八區都有個案打NP。新北市方面,板橋、汐止仍是報廣大本營,新莊則異軍突起,合計共8宗建案曝光,成為北台灣打NP個案最多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桃園北上曝光個案則增至4個,又以機場捷運A7站旁遠雄新案「新未來」篇幅最多。新竹雖僅竹北「中悅皇苑」北上曝光,但該案釋出跨頁廣告,也算大手筆。

連兩週假日 廣告量將衝高

雖說上週因為補班,少了一個週六假期,導致房市人氣及廣告量都略有下降,但這毋寧只是短期現象。緊接著本週三是中秋節,下週又有雙十連假,將是這波檔期的最重要時刻,業者打廣告絕對不會手軟;住展雜誌因此預估,廣告量只有可能往上衝高。而只要天氣狀況不要太差,房市人氣應可見明顯提升。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