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年好彩頭 元旦人氣回暖

上週恰好是2017最後一週,週休二日加上2018元旦,等於有三天連假。綜觀來說,三天連假的房市人氣並不算差;不過深入比對則發現,是以元旦當天詢問度較佳,週六、日兩天案場來人則有些稀落,和元旦當天落差不小。

元旦放晴 人氣回春

之所以如此,主要還是受到天氣所影響,因為週六日兩天又濕又冷,加上又有跨年活動。因此扣掉週一的元旦,單看上週房市來人,其實是持平小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上週來人較佳者,有板橋江翠北側的「江翠PARK」,週來人約55組(不含2018年1月1日,以下同),不過比前週略減一成。另外,茂德汐止雙指標案「幸福城市」及「超級花園」,也都還有40組/週以上成績。

預期跨年影響 廣告量減

至於廣告量部分,大概也是基於上週六、日天氣狀況不理想,加上預期民眾瘋跨年,因此儘管是週休兩天加元旦共三天連假,但業者釋出NP強銷的意願還是受到影響,報廣量如住展雜誌先前預估,再度小幅下滑。

住展雜誌統計,上週(12/25至12/31)北台灣線上建案釋出之報紙廣告篇幅,共計為4,730批,比前週小減250批(-5.0%);不過釋出NP個案數72個,則反比前週多了5個,首週釋出者也有5個。這代表的是,建案選擇持續曝光,但稍微減量;此外,上週5個首度曝光案中,就有2個只打一篇半版廣告,且5案全都只釋出一篇廣告,也可證明以上推論。

儘管近期週週都有新案曝光,但綜觀最近這段期間,大多還是舊案老面孔撐場面,其中又以遠雄、茂德、中悅及冠德四家建商旗下個案曝光最頻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春節強銷佳機 廣告將增量

從本週開始,正式進入2018年;由於元旦當天天氣狀況不錯,案場人氣都有所提升,因此新春房市算是有了個好采頭。而住展雜誌估計,未來幾週的房市表現好壞,大概也還是要看老天爺臉色。

緊接著,一個半月後就是農曆春節,最近人們會開始趕辦年貨,短期房市詢問度可能稍受影響。不過畢竟今年台商回流購買力不容小覷,加上民進黨執政不力,使得年底地方首長選舉話題提前引爆,因此住展雜誌預料,業者應會把促銷火力集中在春節期間。而這意味著,今年春節建案廣告量只會多不會少,辦活動造勢、拉抬人氣的案例也可能會比往年多。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