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科技大樓站公辦都更 正式動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捷運科技大樓站瑞安段公辦都更案」於昨日(3月25日)正式動工興建,由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和投資人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共同擔任主祭者,祈求工程順利。都更處指出,台北市目前已有6件招商型個案簽約完成,去年度的招商金額369.44億佔台北市政府的62.4%,接下來捷運大直站北安段也將動工興建。

該次動工的捷運科技大樓瑞安段公辦都更案基地原為軍方管有國有地,閒置多年,市府為完備地區機能、帶動地區發展,積極斡旋公、私地主,並透過都市計畫,將南側基地容積調派至北側基地,南側基地於未來都更完成後,將捐贈面積300坪的鄰里公園予市府供公眾使用。另一方面則由市府興建多目標使用停車場,提供停車空間、日照設施、藝展中心、區民活動中心等公設;捷運科技大樓站第2出入口開闢經費則由實施者及投資人捐贈。

彭振聲表示,市府在2016年3月就率先成立「公辦都更專案辦公室」,透過專業都更人才輔以財團法人台北市都更推動中心技術支援,評估潛在個案的可行性,並統合都市計畫、都市設計及建築管理,強化行政效率,加速公辦都更的推動。經過3年,目前推動15件公辦都更案是全國第一,該次捷運科技大樓站公辦都更案是以招商型辦理的第1件動工個案,吸引民間投資額32.4億,自招商簽約後在20個月內即完成都市設計審議、都更審議、都市計畫公告實施及取得建照,展現行政效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