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外國人買房棟數攀新高 全台這裡最熱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前4個月外國人在台置產總數達431棟,年增率1.4%,創同期新高,其中雙北市為外國人置產主力區域,兩都合計205棟,佔全國約48%。土地部分,全國共取得862筆,年減12.8%;土地取得面積15.9萬坪中,新北市就佔近14.2萬坪,佔總數約89%。

據媒體報導,房仲業者分析,本土疫情爆發前,房市延續去年買氣,不僅外國人置產意願高,海外資金與台商也透過境外公司,於國內購置不動產。因外國人多傾向在首都或經濟重鎮置產,雙北地區較受外國置產族青睞,新北市另因房價較低,以及商用不動產、大面積土地的選擇更多元,成為土地交易最熱絡的行政區。

但房仲業者也指出,受疫情三級警戒影響,對需透過海外轉進資金的買家來說,交易手續變得更複雜,且隨著全球各國陸續解封,跨國投資者也會開始留意其他海外標的,因此預估,今年外國人在台不動產交易將受影響。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