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四學者力挺房屋稅 陳冲再投書反擊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房屋稅爭議戰火持續延燒,對於日前四位學者力挺房屋稅改革的記者會,前閣揆陳冲受訪時再次重申,他同意地方財政儘量自主,但也應依法行事。房屋稅回溯作法已不符稅捐稽徵法規定,想要平抑房價,也不能僅靠租稅手段。

陳冲日前投書《經濟日報》,分別從地方財政自主、平抑房價及台灣人租稅負擔太輕方面,提出不同見解。他指出,依照稅捐稽後法第1條之1規定,如不利於納稅義務人者,自發布日起或財政部指定的將來一定期日起,發生效力,因此各地方政府競相以行政法令追溯是於法不符。

陳進一步表示,國內租稅負擔偏低應從有流動性支應的所得稅著手,而非不具流動性的財產稅,否則就是「軟土深掘」。此外,為了平抑房價,也不應只從租稅方面解決,而是需考量供需、制度、資金等面向。他強調,大家常說的「租稅中立」,應該是其他方法都用盡後,才作為誘導手段,否則恐招致危險,並喪失打房成功後,對年輕人的稅賦公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