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捷信義東延段動工! 預計2022年完工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主持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動工祈福典禮致詞時表示,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從信義線象山站至玉成公園,長度約1.42公里,將設置1座車站和4段潛盾隧道,期能成為台北市區東、西向交通的大串連,完成台北都會區高運量系統的最後一哩路。

捷運局表示,該工程不僅將面臨主要施工路段─福德街路寬過窄的困難,福德街底下直徑2公尺的排水大涵管也是重大考驗之一,且因該區地質複雜,因此施工團隊需使用特製潛盾機開挖,並避免施工時道路兩側的老舊公寓結構受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該局強調,信義東延段工程預計2022年完工,未來將配合福德街廣慈博愛園區的社福設施、信義區公所遷建及公宅開發計畫,擴大捷運服務範圍,便利大台北都會信義、南港區間的聯繫,改善地區交通壅擠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