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分配比例喬不攏 北市府單位搬遷恐延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將把勞動局、社會局、聯醫、區公所、新工處等單位進駐的萬華雙子星大樓,原傳出市長柯文哲將在此設第二辦公室;卻因市府和得標廠商在回饋坪數未能達成共識,導致搬遷期程一延再延。

北市財政局指出,萬華雙子星交1及交2用地均為國有地,由台鐵局辦理BOT開發,並由台鐵與得標民間機構簽約。依都計規定,交1與交2用地應提供1/4樓地板面積作為公益設施使用。且依103年5月23日的都市設計審議報告書,交2大樓3至11樓完整樓層均為市府使用,並無疑義。

然而,因該民間機構於9月來函表示,市府須分攤1-2樓共用部分面積作為公設,影響市府原分配的11樓面積權益;但依都發局先前函釋內容,1/4的樓地板面積應以包含台鐵局已建的地下及地上1、2樓地板面積核算,但因台鐵局已建的地下及地上1、2樓非屬市府公益性設施使用,依都市計畫原意,應不得計入市府應取得的1/4樓地板面積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財政局表示,由於民間機構對函釋有不同見解,市府已責由副秘書長與民間機構及台鐵局積極溝通,待完成協商,並取得建物使照後,相關機關就將陸續搬遷進駐交2大樓,市府進駐計畫仍維持不變。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