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租金逼退名店 北市商圈風貌大洗牌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店面租金飆漲,使得北市各商圈的業者不堪壓力,紛紛收攤「不玩了」。已進駐大直商圈逾十年的愛買大直店,因每年店租高達上億元,宣告將於明年1月熄燈,原址將由ATT 4 fun接手打造親子商圈。

同在大直,以獨特外觀聞名的餐廳「伍角船板」內湖店,也宣布將於明年3月底吹熄燈號。餐廳創辦人謝麗香受《蘋果日報》採訪時透露,「伍角船板」內湖店月租金從65萬漲至80萬,負擔不小,若再加入周圍停車場,月租金高達百萬。

另外,以往人潮絡繹不絕的東區商圈,也因店租屢創新高逼走商家,鼎泰豐即不堪租金暴漲,忍痛放棄經營已久的東區店面。而在租金高漲的同時,東區商圈還面臨信義計畫區與西門町瓜分客源,業者在成本提高,收入卻減少的情況下,只好黯然退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商家出走,使得東區最繁華的忠孝東路四段一帶店面,空置率居高不下;儘管有些房東願意降價求租,但業者在評估利潤虧損後,依舊不敢輕易進駐,只有國際品牌如星巴克、愛迪達等資金雄厚的業者勇敢承租。若是精華區房東不願因應經濟景氣降店租,未來各商圈恐怕只剩國際連鎖品牌有本事露臉了。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