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降到你買 房市連三個月回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灣房市經歷二年多修正,終於出現回春的跡象了嗎?據房仲業者統計三月份交易量,發現比去年同期大增近二成;成交量回溫的主要關鍵,正是因為屋主普遍願意降價、且降幅擴大,吸引買方出手購屋。

住商機構統計今年三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後發現,和今年一月份相比,全台量增38.3%,和去年三月相比,也量增18.9%。在月表現上,以桃園成長50.5%最多,台南49.5%次之,高雄以36.9%緊追在後;年度表現上,則是北市以成長31%領先,台南與新北各增加30.5%與23.7%,分居二、三。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今年以來,買氣逐月攀升,價格有感修正後所帶動的剛性買盤威力,不容小覷。不過在各方皆認為價格下修趨勢格局已定的狀態下,價格想要重返漲勢,並不容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這波買氣除自用需求外,不少是長線持有的族群,這些族群算盤精,除了標的的投資價值外,對於價格更加斤斤計較,因此在整體經濟表現沒有重大利基加持下,不容易發生追價狀況。加上建商此起彼落的讓利聲中,想要「漲聲響起」,短時間有相當困難。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