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雨降人氣 港客乍現蹤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趨緩,早先祭出的管制措施當然逐步鬆綁;阿中部長上週末更率隊南下墾丁,示範防疫旅遊。而阿中部長的超高人氣,讓這個一度沒落的南台灣旅遊勝地重現昔日榮光,當地店家和飯店業主笑開懷。不過上週北台灣房市,則似乎還沒有演出防疫解封慶祝行情。

週日雨勢停歇 來人持平

原來老天爺不賞臉,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上週來報到,瞬間強降雨轟炸全台。所幸週日出現空檔、鋒面暫時移開,恢復夏日炎熱氣候,不少建案接待處當日來人才明顯回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更值得關注的是,上週又有案場宣稱港客現蹤。自去年反送中事件以來,此一話題就開始延燒;上週中共人大提出將在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更讓港人移民台灣,從話題逐漸轉成真實。

內政部統計,今年一到四月移居台灣港籍人士,較過去幾年同期大增近一倍;而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了解,去年北台灣建案案場就已出現來自香港的賞屋客。來到上週,北市某些案場人員透露,大安區小坪數高單價案「BR4」出現港籍客戶,林口新市鎮今年新案「双丰双卉」更向本室人員表示,上週有港客成交。

港客現蹤 非近期移居者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深入了解後則發現,最近這批出現在北台灣各建案案場的潛在新生力軍,實非近一年餘香港社會動盪,心生移民念頭的準政治難民,而是更早就來到台灣工作或暫時居住,或是和本地人結為連理者,只是之中有些還未取得台灣(中華民國)國籍。當然不可否認,近期香港局勢急轉直下,確實強化了他們在台置產定居的想法。

接下來,本地房市會不會有更多因為中共強行通過執行國安法,而選擇走避到台灣的香港人,還待持續觀察;畢竟目前國內真對港澳人士來台置產,其實還是有相當嚴格的管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無論未來局勢如何發展,有能力逃離香港移居台灣的香江客,基本上還是較有經濟能力者;因此屆時受惠的,還是相對中高價位的特殊產品或區段,不大可能整個台灣房市都能雨露均霑。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