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634億元預算 改善道路、城鄉風貌及再生水工程

文/王奕淳

良好的居住環境需仰賴完善的公共建設,內政部長林祐昌表示,為改善道路品質、塑造城鄉風貌與水資源再生等多項建設,迄今投入經費累計逾634億元,整體達成率75%,未來將持續著重於建置人行安全路網系統與淨零碳排等目標,滿足社會及民眾需求。

林右昌說明,自去(2023)年推動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迄今已核定418件、完工14案,具體成果如宜蘭縣「羅東國小暨成功國小通學廊道工程」,透過打破既有圍牆,建置公共通行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還有新北市「美學示範基地」,從板橋及府中捷運站,再連接到林家花園,沿途的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的改善與串聯;以及淡水區重要道路中正路及周邊著名觀光景點如漁人碼頭、紅毛城等通行空間的優化,現在都已融入在日常生活,供大眾更便利使用。

而為提供一個讓孩子們快樂遊玩且家長也能安心陪伴的兒童遊戲場環境,行政院在去年8月核定「兒童遊戲場環境設施改善計畫」,匡列10億元經費,協助地方進行兒童遊戲場重建、改善及周邊無障礙設施設備優化,預計今年底可完成300座公園兒童遊戲場環境改善。

桃園桃林鐵道城市綠廊,圖片內政部提供
屏東縣民公園殺蛇溪地坑活化,圖片內政部提供
高雄臨海再生水廠,圖片內政部提供

除了上述生活環境品質提升之外,林右昌進一步指出,面對氣候變遷帶來強降雨、乾旱等挑戰,政府在2021年已啟動公共污水處理廠再生水推動相關計畫,將在全臺推動16案再生水建設。其他案件也陸續推動中,期望至2026年讓全臺每日再生水供應量可達28萬餘噸,並預計在2031年完成所有建設後,讓整體供應量可提升至62.81萬噸。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