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疫情干擾 法拍屋停拍、市場冷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隨著日前國內房市景氣轉熱,法拍市場交易也漸趨熱絡,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過去兩年間,法拍屋拍定總額累積達706.58億元,與2017及2018年490.77億元相比較,增幅約達44%;然而5月中旬國內疫情突然爆發,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法院宣告暫停執行所有法拍屋作業,業者認為,此情形等同於澆了法拍市場冷水。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資料,去年法拍屋拍定總數為2880件、拍定總額約329.5億元,其中以去年第3、4季最熱,單季拍定金額均接近100億元。報導指出,以去年法拍屋拍定總額近330億元推算,平均停擺一季可能少掉約80億元成交額,若此波疫情持續延燒,法拍屋作業於下半年仍無法解封,恐將錯過160億不動產成交額。

且疫情對法拍市場的影響,不只有無法辦理法拍作業,據媒體報導,市調機構指出,因各類紓困措施自去年起推出,舒緩部分物件流入法拍市場的急迫性,而紓困作業也讓銀行出現人力吃緊的情況,間接排擠法拍物件的辦理,這些都是使法拍市場冷卻的原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