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豐洲二期開發案 中市府控台開違約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在2012年與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簽約,委託台開公司辦理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開發事宜,但由於台開公司自去(2020)年下半年開始,拖延履行合約中議定的約定事項,台中市政府近日公告表示,擬按契約終約條件,終止與台開公司的合作契約,並沒收履約保證金3.18億元,台中市政府也將研擬自行辦理豐洲園區第二期開發作業的可能性。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按雙方契約規定,台開公司應負責豐洲二期開發案的開發資金的籌措、運用及管理,並調撥經費投入園區開發作業;然而台開公司不僅未依契約內容,於期限內履行職責,且即便台中市政府函請改善,仍未如期修正,台中市政府為保障市府權益,以及豐州二期後續的開發進度,決定委請律師,向法院提出終止契約訴訟。

遭指未履行契約 台開喊冤

對於台中市政府的指控,台開公司近日發出公告喊冤,自與台中市政府簽訂豐洲二期開發案契約後,公司先後已投入該案約6億元的開發資金,期間曾多次發函至台中市政府,澄清無違約事由,也屢請銀行依約撥款,自認已善盡契約義務,並無台中市政府所稱「未依契約履行職責」的情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開公司指出,依照雙方簽訂合約內容,台中市政府應無權終止本開發案契約,且台開目前也尚未正式收到台中市政府終止契約的函文;為維護公司股東權益,台開公司目前已委任律師研議,將在近期與台中市府及銀行協商。

豐洲二期開發案 中市府控台開違約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