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蘆洲湧蓮寺16億標出 拼2026年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因應基地形狀特殊,加上缺工及原物料上漲,位於新北市蘆洲區的湧蓮寺公益大樓,自去(2021)年5月至今年3月21日前,合計流標5次,在市政府不斷增加預算及延長工期後,最終在今年5月6日以16億元標出,預計將於2026年完工。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蘆洲湧蓮寺公益大樓標出後,目前由得標者辦理基本設計,預計在基地面積約992坪,興建地上8層、地下3層的多功能公益大樓,初步規劃兼具綜合球場、泳池、公托中心、演藝廳、閱覽中心、地下停車場等公共設施,將於2023年3月開工、2026年3月完工。

市政府加碼經費 助順利標出

新北市工務局說明,湧蓮寺公益大樓坐落於三民高中捷運站旁,湧蓮寺在2019年捐款6億元、市政府自備4億元,合計10億元的經費打造公益大樓,惟營造成本不斷調漲,廠商卻步,為順利標出該標的,市政府將經費調漲至15億元,並重新延長工期,於近日順利標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據住展房屋網調查,蘆洲區湧蓮寺生活圈鄰近三民國中捷運站,生活機能一應俱全,惟房市供給量較少,大部分市面上的產品為店面、大坪數、高總價產品;據了解,距離三民國中650公尺有「御陽居」建案,規劃2房產品的房型,雖進出口動線不寬,但線上供給有限的情形下,截至今年4月中旬,銷售率已超過6成,價格50.8萬/坪起,未來可結合公益大樓等設施,豐富周邊生活機能。

蘆洲湧蓮寺16億標出 拼2026年完工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