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巨蛋避難層爭議 北市府點名內政部「卡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原訂於今年(2022)10月試營運的大巨蛋案,因防火避難層未取得內政部營建署評定書,營運日期持續延誤。台北市建管處於近日公告,自2021年4月至2022年5月4日的審查時間表,公開內政部「卡蛋」過程。

歷經波折 避難層認定時間表曝光

台北市建管處指出,內政部營建署在2021年4月說明避難層為都發局權責、9月初台建中心通過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9月底都發局確認是否同意避難層認定,經討論後,都發局在11月函復營建署同意避難層認定。但內政部在2022年3月,以2018年都發局的「發言」,質疑對方「改為同意地下1層為避難層」,並請都發局再做釐清;都發局在3月7日及24日分別回復營建署,內政部則在5月才回復都發局避難層的認定結果。

台北市建管處指出,相較之前第一次至第三次的變更設計,認可通知書以及從評定通過時程,僅花費23.5天,而第四次變更設計,已於去年9月取得評定通過,至今293天仍未獲得內政部認可,間距相差10倍以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內政部出面反擊 勿推卸責任給中央

對此內政部回應,該案於2021年4月送至中央審查,但北市府未針對避難層認定清楚說明,僅於2021年4月8日函及表示「尊重建築師的簽證結果」,對於判定專業內容避而不談,直到2022年3月才明確說明同意修正內容,其所耗費一年的時間,勿將責任推給中央。

大巨蛋避難層爭議 北市府點名內政部「卡蛋」
大巨蛋避難層爭議 北市府點名內政部「卡蛋」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