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屋主自拆違建還被法辦 北市府搞烏龍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日前有民眾向市議員陳重文陳情,自拆違建卻遭移送法辦。台北市建管處表示,此爭議案件先經都發局於2019年3月6日分別查報1樓、2樓及2樓頂等3張處分書,隨後於2019年5月3日派工強制拆除2樓的違建查報處分標的,1樓的違建查報處分標的則由違建所有人自行拆除。後續,都發局於2022年3月21日以「拆後重建新違建」查報,因該案位於同一地址,且2樓先前已請主管機關派工強制拆除,所以認定屬同一地點,符合移送法辦要件,依規定移送司法機關究辦。

台北市建管處說明,此案涉有爭議部分,是經「強制拆除」的範圍為 「2樓後」,再於自行拆除的「1樓」復建,是否符合「同一地點」而應予移送法辦。對此,都發局已函請內政部釋疑,會依釋示結果再予處理。

查獲違章建築重建 市府移送法辦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違章建築拆除後若有復建情形,依《建築法》第95條規定應移送法辦。移送法辦的要件,是依據該地點的違章建築「有拆後重建的行為」、前次經「主管機關派工強制拆除」、且「違建所有人對該地點曾有違章建築經依法拆除的事實有所認識」。若符合上述要件的,北市府可檢附相關資料,辦理移送法辦相關事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屋主自拆違建還被法辦 北市府搞烏龍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