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平鎮工業區大面積廠房標售 詢問度熱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第一太平戴維斯受託辦理桃園平鎮工業區工業廠房公開標售,該標的位置位於經濟部編定的平鎮工業區內,正臨25公尺寬的工業1路,臨路面寬逾110公尺,土地面積約5,417坪,建物面積1,190坪,土地使用分區為乙種工業區,建蔽率及容積率分別為70%和210%,開標日期為今年4月2日。該公開標售案在領標第一天時詢問狀況及相當熱絡,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詢問對象多半為製造業或是平鎮工業區內的廠商。

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去年全台廠房交易金額為216億元,年增47%,為近10年新高,其中桃園市更是設廠集中度最高的縣市,全台大型工業廠房交易有54%位於桃園市,包含廣達、晶碩及嘉聯益都各自投入10億元以上資金於桃園購置廠房,其中廣達更投入42.8億元擴大於龜山華亞科技園區廠房的佈局,是近3年單筆廠房最大金額的交易記錄,也顯示出桃園市在陸海空交通條件、人口充沛、廠商聚集性與成熟的工業區發展等優勢下,成為廠商設廠的首選縣市之一。

平鎮工業區為經濟部編定之工業區,進駐廠商以電子零組件、金屬與機械設備製造為主,包含健鼎、中華精測、台灣晶技和敬鵬等上市公司皆在此工業區設廠。由於該工業區進駐率已趨近飽和,近年少有大型交易,觀察平鎮工業區價格變動,2015年平均土地單價約12至14萬元,2016年上漲至16至17萬元,漲幅逾30%。其中,2016年中華精測以每坪17.1萬元,購入面積4,600坪土地,興建新總部大樓,預計將於今年底完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該次標售工業廠房所處的平鎮工業區,是桃園市少數具備充沛汙水處理容量的工業區,能夠吸引汙水處理量較大的產業。另外,物流倉儲業在桃園的發展亦相當活躍,平鎮工業區連接國道1號及3號皆相當便利,且該次標售土地面積達5,417坪,預期也將吸引物流倉儲業者評估。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