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宅居的財氣和科祿是分開的

【文/住展雜誌】從前開店做買賣,生意欠佳,總想到底哪兒不對。風水?財運?門口沒拜?或其他種種原因。如今簡單,歸咎經濟不振,或陸客不來,答案就出現了。真是如此嗎?原來賣鳳梨酥人山人海排隊,現在門前冷落車馬稀,全怪罪觀光客不來嗎?

這得從大風水開始談。什麼是大風水呢?近些年來,多數天災地變,災源皆自東方來。以今年為例,太平洋有三、四十個暴風團侵襲亞洲陸塊的東側。大西洋亦有許多暴風雨組團到美國東岸觀光。因地球由西向東轉,災難或福澤由東而來,事所必然。

大風水指的是元運。自一九八四年甲子起,風水元運交入七運,七運為兌,五行屬金。金又稱西方金,與五行屬木的東方,在黃道十二宮正好在對面。好像時鐘上的三和九,一左一右,隔六位即正對,稱為「沖」。是故,七運之後由東方來的吉凶禍福,先吉福,後凶禍,漸漸顯現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公元兩千年後的二○○四年甲申,乃由吉轉凶之起始。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似已一去不返。即使科技業晶圓加工再強,也難照應台島全體。貧富差距拉大,民怨浮上枱面。誰執政領導,誰就得承擔種種責難和非議。社會風氣變差,人們感受亂象帶來干擾,年輕人由遲婚晚子,轉為避婚不子,乃至不婚。

日韓和台島處境相似,為西面貼近大洲陸塊的島國或半島,同樣迎受東方之煞氣。年輕人自殺率升高,南韓、日本出現「全拋」的名詞,意指現有生涯中,什麼都拋棄;只要能收入金錢,活著小確幸。再也沒有遠大抱負,連結婚成家亦不去想,「全拋人生」自是一種悲歌。

大風水如此,開店不賺錢算什麼。再也沒有人想改門換櫃檯,或更動格局。換言之,小風水已不被聯想在內。人們怪罪天時,遷怒人和,而忽略地利。其實天時即為大風水,天不下雨,再大的水庫也蓄不了水。賺錢愈來愈難,因素確實複雜已極。

網路崛起之後,生活形態改變太大,買賣零售業衝擊更甚。店面東西一樣好,但多了店租成本,就打不過網購,此乃人類科技文明附帶的邊際效應。網拍業者賺到的,可能就是開店者損失的營業額。世間事生滅變化,如同風水輪流轉,或許網拍也有困頓出現的時候。

住家男女主人可能是經營者,也可能是上班族,他們的財運,和住宅風水關聯不大。有些人搬了許多次家,工作沒換,收入亦未改變。然而,住宅風水較差者,可能健康變差,或儲蓄變少,耗費變大。易言之,住宅影響的層面,不一定是財運。譬如店老闆搬住家,店面仍在原處,則盈虧依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有些文官的宅居,科祿文昌特旺,荐任簡任一直往上升。官舍雖不大,氣可是很旺,因此常有升官不換舍的事例。尤其是檢警的位階極多,升這調那,全憑官運。官大不一定有財,故文昌宅升官而已。想發財就去做買賣,別玷辱了官位和名聲。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