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坑輕軌明年通車 市況動向讓人意外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店安坑地區居民期盼已久的安坑輕軌,近日隨著軌道高架段全線合龍,迎來工程里程碑,距離完工通車又更近一步!新北捷運局表示,安坑輕軌的土建主體工程自2017年開始施工,歷時46個月,終於在7月21日讓高架段全線合龍,代表安坑輕軌的土建主體結構已完成,後續將進入軌道鋪設及機電系統全面施工階段,持續朝2022年完工通車的目標邁進。

安坑輕軌全線位於新店安坑地區,路線全長約7.5公里,起站為安一路上的雙城站,終點站則是位於環狀線Y7站旁的十四張站,沿途共設置9個站點;新北捷運局表示,安坑輕軌通車後,當地居民往來雙北市區,將可節省至少15至20分鐘的通勤時間。

雖然輕軌建設即將兌現,但據住展房屋網調查,安坑近二年來新建案供給量偏低,買氣也未因此明顯提升多少,市況甚至不如央北重劃區熱絡,顯示購屋族對於輕軌題材沒有太過熱衷。不過,安坑房價隨著房市景氣逐漸上漲,市區房價已站穩3字頭了。【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